导语
时间:2016-01-11 |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作者:

  2016年新疆将继续实施第七个民生建设年。新疆今年继续加快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保障性住房、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公路“畅通富民”、天然气利民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各项民生工程要向南疆倾斜。

  今年新疆将在南疆地区兴建一批重点项目,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叶尔羌河防洪治理工程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强以高效节水为重点的农田水利建设。在综合交通建设方面,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国内段喀什-伊尔克什坦铁路等项目建设,全面建成喀什-疏勒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机场等项目,畅通南疆对外通道、城际通道和资源通道,破解南疆交通瓶颈制约。

  同时,继续落实民生工程,加快南疆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围绕就业需求,推动南疆四地州大力发展纺织服装、地毯编织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而助推南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

  自2010年以来,新疆连续6年开展民生建设年活动,实施重点民生工程,把涉及民生事项以“工程化”的形式持续不断向纵深推进,成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各族群众真正改善了生活,得到了实惠,强化了社会稳定基础,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民生工程取得了成效。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