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晚报:和田玉枣“唱响”大漠飞歌
时间:2015-10-27 |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 作者:白君 冀泽民

  【核心提示】这里曾是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风沙肆虐的荒漠,这里曾是昆仑山脚下千年沉寂的戈壁。新世纪响亮的号角,奏响了开拓奋进的序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屯垦戍边的人们,用辛劳和智慧,续写了一段戈壁变绿洲、荒漠变良田的佳话……   

游客在枣园展示和田玉枣。

  红枣办起文化节

  “卖红枣来,新鲜的新疆和田枣!”

  这熟悉的叫卖声,经常在市区的一些街道边响起。红彤彤的大红枣,写有“新疆和田枣”字样的招牌,无不吸引着市民好奇的目光。“好吃!”这是人们对和田玉枣共同的评价。

  10月22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乌鲁木齐晚报社、新疆宝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和田玉枣文化艺术节在二二四团驻地举行。全国10多家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及全国各地20多家经销商参加,本报记者应邀进行了采访。

  在和田玉枣文化艺术节展区,二二四团的8个连队、2个村委会及当地红枣生产企业展示出最好的枣,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全方位推介着和田玉枣的优良品质,宣传着枣文化。在传统节目“枣王”评选中,8个连队各选送1公斤枣,每公斤有和田大枣20个左右,其中最大的一个重达70克。

  预计本周开始,二二四团的12.6万亩和田玉枣将开始集中采摘,不久便可发到全国各地。届时,我市居民也可以品尝到正宗、新鲜的和田玉枣。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