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市提升城市建设服务水平 发展成果惠及职工
时间:2015-09-02 | 来源:兵团日报 | 作者:张志勇 文燕萍

  4月8日傍晚,在二师二十九团河北花苑住宅小区活动广场上,十几名退休职工随着旋律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清晨忙锻炼,傍晚去休闲,购物上超市,服务进家门,这是二师、铁门关市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城镇环境取得的实效。

  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住上楼房,提升住房保障水平,使城镇化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群众,成为二师、铁门关市推进城镇化建设的主题。今年,二师、铁门关市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580户,改造1万户棚户区住户,力争年内95%以上的城市居民、85%以上的城镇居民住上楼房。

  同时,二师、铁门关市按照“完善功能、美化环境、提升形象、彰显品位”的要求,加快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速度,计划投入30亿元,推进铁门关市城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供水、供热、交通等基础设施,加大城市绿地、公园和公共空间规划建设力度,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3月29日,铁门关市核心区防洪灌溉景观水系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开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二师加大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级协调沟通力度,按照“以水定地、以业定人、以人定规”的思路,加快师属17个团场土地确权、区划调整工作,构建规模序列完善、职能分工互补、空间布局合理的城镇网络体系,拓展铁门关市行政管辖范围。

  据了解,今年10月底前,二师将完成团场城镇总体规划和基础设施、绿化、亮化等各类专项规划的修编、审批备案工作,进一步提高城镇化建设水平。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