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以人为本着力打造生态新城绿色家园
时间:2015-09-02 | 来源:兵团网 | 作者:蒋鑫

 

  自铁门关市成立以来,二师举全师之力,始终坚持规划先行,以人为本,大思路、大手笔、大动作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并注重产城融合,生态优先,发挥城市的功能与作用,引领带动一方经济社会发展。

  2014年8月20日,总投资近2亿元的铁门关市市政管线综合管廊工程破土动工,到今年5月,具有排水管线、中水管线、电力电缆、通信电缆等基础设施之一的中水管线已竣工通水。

  今年,铁门关市引入3家绿化公司,总投资1.3亿元的城市绿化全面推进,以3年为限,道路、滨河带及小区绿化全部到位。

  再有,去年动工的近期日处理两万立方米,远期4万立方米,采用AAO工艺,出水排放达一级B标的铁门关市污水处理厂也在29团园艺一连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以上,届时,排水经紫外线照射后不仅变得清澈,而且卫生无菌,并可浇灌花草树木。

  特别是将军河及景观带,更体现了生态与绿色的完美与统一,铁门关市充分利用穿城而过的十八团渠水,进行拓宽形成将军河,两岸遍栽柳树、海棠、白蜡树、桃树等各种风景树,地上栽植花草。沿河建造8座造型各异的景观桥,漫步桥头,可赏四季美景。

  “你看二号桥,全用大理石精雕细琢,镌刻铁门关历史及屯垦诗史,极具欣赏和艺术价值,全部建成后肯定赛过江南!”二十九团老军垦、退休干部陈卫东激动地说。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