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
时间:2015-09-02 |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 作者:张志勇 胡娜

  4月10日,丽日当空、春风拂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江小国承包的香梨园内,梨花盛开,蜂蝶飞舞。江小国看着经河北果树专家指导管理的梨树花繁枝茂喜上眉梢,2015年一定是个丰收年!这是二师铁门关市恢复香梨产业,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的一个缩影。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作为库尔勒香梨主要产区的二师铁门关市,2015年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从加快特色林果业的发展入手,新建1.2万亩香梨园,陆续完成了8000亩杜梨园的嫁接,加快实施20万亩香梨恢复计划。

  近10年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香梨连续遭受五次大的冻害,严重挫伤了团场职工种植香梨的积极性,同时也影响了香梨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重振香梨产业优势,二师铁门关市依托科技援疆活动,多次聘请河北果树专家来现场指导香梨省力化栽培技术。并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建园、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要求,把大力发展香梨产业作为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做大做强特色林果业。

  预计2015年底,师市特色林果果品总产可达27万吨,香梨产业的恢复将有效带动林果销售、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二师铁门关市职工增产增收的又一新靓点。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