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梨节简介
时间:2015-09-02 | 来源: | 作者:

  以“相聚铁门关·共享梨乡情”为主题的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暨名优特产品展销会于9月8日在二师铁门关市农产品博览中心开幕。本届香梨节以六大板块十二项主题活动进行开展,活动版块分为文化篇、产业篇、推广篇、活动篇、演绎篇、展会篇,意在充分体现兵团城市特性和产业结构特点,重点展示区域优质果品、深化加工农特产、名优特本土名品、工艺品、产业发展成果展等,鼓励企业在香梨文化节这一“大市场、大舞台”上充分展示实力,宣传自我,跨出新疆,走向市场。

  在展会的同时还举办了首届香梨产业发展经济高峰论坛、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项目洽谈,定期发布“名特优果品信息”,公开对外征集评选“香梨吉祥物”卡通形象,评选“香梨宝宝”,开展铁门关香梨节“名优香梨王评选”及“香梨电子拍卖仪式”,邀请行业专家、果品协会、嘉宾客商、龙头企业、种植农户等共同参与和体验线上平台交易等活动。

  二师铁门关市借此契机,进一步扩大师市香梨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建立以集散中心、科研中心、评级中心、会展中心为一体的区域香梨产业,加快师市农业“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步伐,促进师市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积极发挥展会平台的对外开放作用,加快师市三产服务业发展。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