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援疆重点农产品“张杂谷”亮相香梨节受热捧
时间:2015-09-09 | 来源:长城网 | 作者:宁晓雪
  9月8日上午,铁门关市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开幕,众多农副产品亮相展厅。其中,由河北省张家口市引进的小米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张杂谷”展位。 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张杂谷”展位。 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悉,在本次“库尔勒香梨”文化节上展出的小米名为“张杂谷”,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援疆推广的重点农产品,由新疆和硕县晟合张杂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截至目前,和硕县已种植张杂谷面积1万多亩,辐射带动周边轮台、和静等县种植面积5000亩,24团种植面积200亩,北疆呼图壁县计划种植面积3000亩,全疆种植面积有望突破两万亩。而在和硕县当地,“张杂谷”已成为继西红柿、辣椒、棉花种植后的又一大主导产业。

  据了解,自2014年张家口市第二批对口支援新疆和硕县及24团以来,张家口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认真总结试验推广种植“张杂谷”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技术和品种优势,不断提高产业化水平,不仅优化了当地农业种植结构,也拓宽了农牧民的增收渠道。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