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借香梨文化节扩大特色农产品知名度
时间:2015-09-0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 作者:李晓啸
  8日,以“相聚铁门关·共享梨香情”为主题的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暨名优特产品展销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农产品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节会主要以香梨、红枣、棉花、苹果、番茄丁等特色农产品及制成品展销为主体,重点展示了区域优质果品、深化加工农特产、名优特本土名品、工艺品、产业发展成果等,鼓励企业在香梨文化节这一“大市场、大舞台”上充分展示实力,跨出新疆,走向市场。

  据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援疆)牛景峰介绍,该师共有香梨种植面积约13万亩,年产量在15万吨以上,市场前景广阔。二师铁门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师市香梨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并建立以集散中心、科研中心、评级中心、会展中心为一体的区域香梨产业,以吸引广大客商来此投资兴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节会上,来自二师29团的香梨一举夺得“名优香梨王”一等奖殊荣,因此,来该团展位参观、品尝香梨的客商、群众总是络绎不绝。

  “我们一直强调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因此在培育过程中注重绿色环保,并只用有机肥料,而且我们的香梨皮薄、肉脆、多汁,含糖高、梨核小、色泽好,这也是能夺得‘香梨王’称号的优势所在。”29团园林中心主任张伟告诉记者。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