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特江:我对共产党怀着像牛羊依恋水草一样的心情
时间:2015-10-05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牧民代表阿依特江·帕尔曼发言

  尊敬的俞正声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阿依特江·帕尔曼,哈萨克族,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洪纳海乡阿克塔斯村一名牧民党员。今天有幸参加庆祝大会,并代表广大牧民发言,我觉得自己就像草原上的雄鹰飞上了蓝天,万分激动和自豪。在这个全疆各族儿女共同欢庆的节日里,我以虔诚的祝福向伟大的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新疆更加富强和谐。

  过去,我们祖祖辈辈以放牧为生,一年到头勉强维持温饱。我们渴望改变,渴望致富。改革开放后,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我们牧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府取消了草原管理费、农业税。现在不但不用交费,党和政府还给我们种粮发钱、养殖补贴、建房补助、粮食直补、农机补贴;新农合、新农保的实施,使我们农牧民实现了“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国家在牧区为我们创办了牧区幼儿园和学校,减免了学杂费,解决了我们娃娃的上学之忧。每个牧区都建有牧区服务站,远在牧区的党员及农牧民都能及时听到党中央的声音。2010年开始了定居兴牧工程,国家为每户牧民补助4万元,现在我们推倒土坯房,建起了砖墙红顶的新房子,巷道整整齐齐,房前屋后栽花种树。定居以后,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方便多了。定居点通了水、电、路,安装了路灯,修建了绿化带,我们赶巴扎、看电视、听广播,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那种走土路、住毡房、逐水草而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农村好景象、砖瓦房、柏油路、人兴旺;现在的牧民家里,电视、冰箱、洗衣机、电话、手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牧民骑着摩托车放羊,开着小轿车进城也成了很普通的事,牧区百姓过着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是过去祖祖辈辈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啊!

  我对共产党怀着像婴儿依恋母亲、牛羊依恋水草一样的心情,感恩党、感恩社会。我是一个牧民,但数着羊羔一只只增加并不是我全部的理想,2009年我凭借着自己在养殖方面的经验开办了褐牛养殖合作社,当年就获利7.5万元。作为曾经在党旗下作出过庄严承诺的共产党员,在沐浴党关怀的同时,我深深感到荣誉和责任同在。2010年我带领村里92户牧民开始改变传统养殖模式,扩大了合作社规模。我在家里开设培训中心,带领乡亲们学习技术,经过和大伙4年多的共同努力,有57户贫困村民摘掉了贫困“帽子”,他们每次拉着我的手都会说共产党佳克斯,感谢共产党。每当听到这些话,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我的妻子原本也是一个足不出户的哈萨克族家庭妇女,现在,她也带领村里的21名妇女,创办起哈萨克刺绣合作社,现在每名妇女每月都能有1700多元的收入。我家现在一年有十多万元的纯收入,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正如我们哈萨克族一句谚语说的那样:先受苦才能享福,劳动了才能致富。今天的一切,我们打心眼里的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也先后被评为县里的致富带头人及优秀党员。

  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比海深。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援疆工作的支持下,我们各族农牧民的生活像天山上的雪莲花一样美好灿烂。我们各民族团结和谐、互帮互助、亲如一家。“访惠聚”工作开展以来,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工作组的干部天天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里每月都要组织一场文化体育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了团结,引领了现代生活时尚。我们深深感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谁破坏我们的安定团结,谁就是我们的敌人!绝不容许任何人破坏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我决心一生一世跟党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同乡亲们一道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祝愿全疆各族人民幸福安康!团结和谐!

  (标题系编者所加)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