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说变化:喀什老城区改造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
时间:2015-09-17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贺红艳
  辉煌60年·老干部说变化

  喀什老城区改造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

  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纪检委原书记符强

  新疆喀什老城区改造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这次在喀什、和田两个地区参观了很多园区、学校、城市规划馆、安居富民房等,使我很受教育。自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喀什、和田等地发展很快,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展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在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当地百姓的支持下,喀什老城区核心区的改造已经完成,并且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改造后的老城民居,既体现了民族风情,又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气息。

  喀什是西部经济、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借着“一带一路”东风,发展更加迅猛。5年前,我来喀什时,还没这么多园区。可以说,喀什的发展是自治区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和田地区的条件相对比较艰苦,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使和田经济和财政收入均有较大增幅。这次我们参观的洛浦县万亩生态园区,有17万亩,其中红枣9万亩,看不到边际的枣林硕果累累,而且还形成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在和田市团结新村,我们看到汉族、维吾尔族村民结对子,互帮互助,共同致富,很让人振奋。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