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全家福”晒60年变化
时间:2015-09-16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史漓莎
  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立下三等功,1959年和妻子响应国家号召支边新疆,如今扎根新疆四世同堂……87岁的刘济民手指照片里一张张面孔说起自家的往事。

  9月14日,在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举行了以“最美全家福我家60年”为主题的照片展示活动,辖区20个社区20 个家庭带来了幸福合照,并将几代人的家庭故事与居民分享。

  刘济民和老伴钱凤仙说起一段家史总是一脸自豪。

  钱凤仙说,1959 年他们从江苏溧阳到了新疆伊犁尼勒克,“第二年我们有了个孩子,现在连重孙都有两个了,一家人健康幸福,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也是我们的福地。”

  刘济民仍记得初到新疆的日子,那时他们住地窝子,几乎没有超过10米的建筑。回忆起曾在矿区工作的一幕幕,刘济民感慨道:“下矿取煤是一筐一筐背,现在都机械化了,楼房也都盖起来了,前几年县政府还要给我们盖小院儿,再不用为生活发愁了。”

  5年前老人到乌鲁木齐与儿孙同住,谈及城市变化更是停不下来。他说:“新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乌鲁木齐最明显,建筑、道路、绿化还有环境,城市一年一变样。”

  51岁的库尔班·阿布都西提也带着孙子孙女一起逛图片展,说起他的家庭,最近也是喜事不断。

  “这是女儿结婚时拍的,现在又添了两个小家伙儿。”库尔班指着照片说,新疆发展好,百姓的日子更好过,他是一号立井的退休职工,近几年棚户区改造,他家的小平房拆了建楼房,明年一家人就能搬新房了。

  当天,百余居民参观图片展聆听故事会,后期这些图片还将在辖区其他社区展出。

  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宇歌说,活动不仅展示出老一辈建疆者几十年来家庭生活的变化,也折射着新疆日新月异的变迁。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