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60年·图颂新疆:昔日住在棚户区 如今搬进小高层
时间:2015-09-15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张万德

2015年9月14日,惠民小区高楼林立,休闲广场让居民有了更多活动空间。亚心网首席记者张万德摄

   “我原来在雅山古丽斯坦社区的房子5月份被征迁后,直接就被安置进了这栋新楼房!”9月14日,家住乌市青峰路棚户区改造区——惠民小区的徐兰芳在她的新房子里告诉记者关于住房的变化。

  记者从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了解到,徐兰芳所在的几栋高层始建于2012年,2014年正式入住。目前小区共有24栋楼,已入住1689户,刚竣工的房屋还可安置216户。

  据了解,乌鲁木齐2015年的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建6000套,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2010年至今,乌市已累计实施9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居民约9.4万人。

2004年,馒头山下全是满满的棚屋。2010年起,这些棚屋被拆除并开始建设棚户区居民安置房。亚心网首席记者张万德摄

2015年9月14日,青峰路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惠民小区的住户徐兰芳在收拾客厅。亚心网首席记者张万德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