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60年·老干部说变化:感受发展变化 展望美好未来
时间:2015-09-10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
  辉煌60年·老干部说变化

  老干部们赴参观活动第一站——喀什地区、

  感受发展变化 展望美好未来

  开栏语:为了让各族老同志亲身感受天山南北60年来的发展变化,充分了解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张春贤书记的直接关心和指示下,自治区专门组织部分自治区省级、正厅级老干部,分赴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就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尤其是“访惠聚”活动开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民生和新农村建设等内容,开展参观座谈。新疆经济报和亚心网特开设“辉煌60年·老干部说变化”栏目,陆续报道老干部们回忆过去、了解当前、展望未来,讲发展、说变化、谈感受、提建议,用他们的质朴话语,把他们真挚深厚的爱党爱国爱疆之情,对团结和谐美好生活的珍惜向往,对新疆发展前景的良好祝愿充分表达出来、宣传出去,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积聚强大精神动力。

  9月,秋高气爽,正值丰收季节,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为了让各族老同志亲身感受天山南北60年来的历史性变化,尤其充分了解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自治区组织部分自治区省级、区直单位正厅级离退休干部,分赴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就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访惠聚”活动开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民生,城市建设和规划发展等内容进行参观考察。

  9月9日,老干部们赴参观活动第一站——喀什地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谈及喀什地区的发展变化,出生在疏勒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里且姆·斯拉木感触很深。她回忆说,她从小在喀什长大,那个年代从疏勒县到喀什市是一条土路,上中学时她经常和同学步行到喀什市,感觉要走很久。现在交通方便,乘车十几分钟就能到达。

  老干部们边走边交流,大家认为,最能代表喀什城区巨大变化的,是喀什市老城区保护综合治理项目。漫步在老城区街头,老干部们感到如今的喀什老城区街道宽了,环境美了,居民富了,与曾经“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水管挂墙上,解手爬屋顶”的老城区相比,变化非常大。曾担任喀什市委书记、从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岗位上退休的苗世旺由衷地说:“我在喀什工作了28年,当时城市建设最头疼的就是老城区改造,今天看了以后感到很震撼,老城区能改造成这个样子很不容易,让人很感动。我今天回家了,心情很激动,也很愉快。”自治区畜牧厅原党组书记邵先华说:“上次来这里参观还是10年前,当时巷子很窄,都是土路,房屋是土木结构,没有下水道,环境确实很差。现在这里变化太大了。喀什老城区改造既保留了民族特色,又改善了居住条件,美化了环境,增加了居民收入,发展了经济,可谓一举多得!”

  眼前东湖已变成生态公园,曾经的马路已扩建加宽,路边高楼林立……回想过去,老干部们心潮澎湃,他们表示,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全社会传递出去,激发更多正能量,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积聚强大精神动力。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