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县恩尼里克村有了校车 上学路不再难
时间:2015-06-08 |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 作者:哈米提
  在和田地区策勒县恰哈乡恩尼里克村,50多个孩子都要到20多公里的乡上的寄宿学校去上学,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节目传输中心住村工作组来到这里后,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了校车。昨天是周五,记者也是跟着校车一起,接孩子们回家。

  下午5点,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住村工作组干部杨东开着校车从恩尼里克村出发,去接孩子们。杨东说周五接孩子,周天送孩子,对这段路他已经很熟悉了:“58个孩子,每次分两批。”“单趟要多久?”“大概一个小时45分钟左右。这里风沙很大,全都是山路,路况也不太好,我们也承担着很大的责任。”

  半个小时候,我们到了恰哈乡小学,孩子们看到校车就兴奋地跑上来,送完最后一个孩子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10分了,车子没有停留,还有中学的孩子们在等我们,我们继续前往恰哈乡。

  中学的孩子们已经在路边等待了,学生麦尔哈巴告诉记者,她还记得第一次坐上校车的感受:“我感觉到很舒服很温暖,那个时候我感觉到很开心。”

  没有校车前,不少孩子坐线路车,一周来去要20元,一个孩子一个月的车费就是80元,这对这里的不少家庭都是一笔沉重的负担。有时线路车也没有,孩子的父亲就用摩托车送孩子,冬天吹风尤其很冷。麦尔哈巴说,很多时候她都是步行走这20多公里的漫漫上学路:“我步行走的,走很久,太累了,但我不告诉爸爸妈妈我太累了,一定会担心我的,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

  送完麦尔哈巴,算是完成了这次送孩子回家的任务,看看时间,已经是9点20分了。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节目传输中心住恩尼里克村工作组组长张铭:“这个村是个山区村,孩子上学对家长是很头疼的问题,我们首先要解决孩子校车的问题,孩子代表了未来,通过对孩子的教育,才有美好的未来。”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