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见闻:吃“民族团圆饭” 共庆开斋节
时间:2015-07-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 作者:李亚楠
18日,大家在努尔古丽家一起吃“民族团圆饭”,过开斋节。李亚楠 摄
18日,大家在努尔古丽家一起吃“民族团圆饭”,过开斋节。李亚楠 摄

  18日上午,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课堂,坐了十几口人,他们来自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4个民族、8个家庭,今天相聚在努尔古丽?萨迪克家,互道节日快乐,一起吃“民族团圆饭”,过开斋节。

  66岁的努尔古丽家住乌鲁木齐市和平路街道康泰社区,在这里将近20年,与社区的12个民族互帮互助,相处融洽。

  每年开斋节,同楼的邻居都要相聚在努尔古丽家,做一桌丰盛的饭菜,庆祝节日。今年,努尔古丽做了自己拿手的馓子招待客人,社区干部还送来了糖果和饼干等。

  厨房里,几位年轻妇女正忙碌着,新鲜羊肉和胡萝卜被切成丁,和大米一起被焖进锅里,一会儿香喷喷的抓饭就出锅了。在等待的时候,努尔古丽为客人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普。看到76岁的曹玉珍进来,努尔古丽迎上前去拥抱她,“我们是结对子的好姐妹,有啥事情她都帮我,她有困难我也会帮她。”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