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民族团结系列活动风劲味足
时间:2015-05-29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靖海 王露

文艺演出现场

  2015年5月是自治区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为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团结环境,5月28日,新疆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奥依曼布拉克村隆重举行民族团结表彰大会,对该村涌现出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最美家庭”等进行表彰,并提前为该村小学学生庆祝“六一”儿童节。

  此次表彰大会由住村工作组、村委会和县民政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并邀请吐鲁番市文工团进行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该村300多名群众和住村工作组单位干部职工、敬老院老人参加,村民们个个都穿着节日礼服,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表彰大会上,驻村工作组组长、县怡馨福利院院长亚力坤·艾一丁宣读了对高安成,艾比布里·海力力等10名民族团结先进个人、10户“最美家庭”、10名计生协会先进组长及成员进行表彰的决定,县民政局向他们赠送了价值3000元的电饭锅、应急灯等纪念品。由于“六一”儿童节临近,驻村工作组的干部们拿出自己的工资向20名贫困学生赠送了价值1100元的书包等学习用品。

  在简短的表彰仪式结束后,吐鲁番市文工团的演员们还为当地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个人独唱、民族舞蹈、民俗乐器弹奏,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引得当地群中满堂喝彩,拍手叫好。在看到文工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后,奥依曼布拉克小学的学生们也不甘示弱,学生们换上早就准备好的礼服,伴随着欢乐的乐曲翩翩起舞,动作一点不比专业的演员差。

  文艺演出结束后,但各族群众许久没有离去,村民们纷纷与被表彰的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合影拍照,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现场群众感慨说:“活动办得太好了,希望能够经常开展,让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

  “今天县民政局、住村工作组和村里在这里举办了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和表彰大会,还为我们提前过了六一儿童节,非常感谢他们。这两年村里来了工作组,对我们帮助了很多,对我们困难的学生也进行了慰问和帮助,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奥依曼布拉克村五年级学生古丽米热·赛提尼亚孜说。

  据了解,托克逊县共有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个、模范个人3名、自治区级模范个人4名,全县三乡五镇、112家单位、55个村(社区)、60所学校(含22所幼儿园)、4家驻托部队及34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了创建工作全覆盖。在5月8日召开的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托克逊县1家单位和1名个人又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