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去极端化”优秀小品 展演展播启幕
时间:2015-11-18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古丽米娜·依力哈木

  

演员们正在表演小品《商量》。蒋晓 摄

  11月17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优秀小品展演展播活动,在新疆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大厅内拉开了序幕。

  当天,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的表演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了《极端主义不是信仰》《爸爸让我上学吧》《天堂在哪里》《恶有恶报》等十部“去极端化”体裁的小品。

  吾买尔江·阿不都克里木是此次参演演员之一。录制前,他刚随歌剧团在南疆各地州巡演了32场“去极端化”体裁的小品。

  “近两年,我们在不停地创作各类‘去极端化’艺术作品。可以说,我们的作品已经涉及了极端化思想导致的各类社会问题。” 吾买尔江告诉记者,这也给他们的此次创作带来了很多挑战。作为小品《商量》的编剧,他最终选择用自己身边的实例进行创作。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阿里木江·阿培孜介绍,此次参演小品是从各区县上报的优秀作品中筛选出来的精品,参演演员也都是观众非常熟悉的表演艺术家。

  “近两年,我们这些艺术家的创作风格在变,观众们的审美需求也有了很发变化。”阿里木江说,《爸爸让我上学吧》这个剧在地州演出的时候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在当地驻村的干部都说,他们苦口婆心说了一个月的道理,演员一个小品就能搞定,群众还喜欢听。

  据了解,此次录播将持续两天,随后经过剪辑整理的成片将在电视台和电台进行回播。同时,这十部小品还会被制作成光盘免费发放给基层群众。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