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返疆
时间:2015-10-09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杜文静
  10月4日,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的新疆5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满怀着喜悦和幸福返回乌鲁木齐。

  10月4日19时左右,5位代表哈那依先·艾尼瓦尔、米热古丽·艾尼瓦尔、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居马泰·俄白克、尤良英走下飞机,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受到家乡人的热烈欢迎。

  当日,在机场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说,5位代表受总书记邀请到北京参加国庆活动,受到了总书记的会见,这是5位代表的荣誉,也是全疆人民的荣誉。希望大家不负众望、继续努力,通过各种宣传形式传达好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发挥榜样作用,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贡献力量。

  谈到此次北京之行,维吾尔族姐妹哈那依先·艾尼瓦尔和米热古丽·艾尼瓦尔难掩激动之情。姐妹俩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参加全国国庆活动、第一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收到我们十字绣匾的事,还夸赞了我们的手艺和给他写的信。”

  尤良英说,这几天自己一直在兴奋和感动中度过,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时的重要讲话全部记录了下来:“我要牢牢记住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还要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更好地建设美丽新疆。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