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等地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共庆佳节 喜乐开怀
时间:2015-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韩立群等
  9月24日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连日来,新疆、宁夏、青海等地的广大穆斯林群众共庆佳节,喜乐开怀。

  21日上午,新疆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改革发展新成就,感恩美好新生活。为丰富节日市场供应,日前,全疆近200个投放点,投放地产储备鲜羊肉约1000吨,每公斤价钱比各地市场零售价便宜约10—15元。在新疆友好商场,前来购物的各族群众络绎不绝,商场副总经理肖志芬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买东西的少数民族群众特别多,衣服和食品尤其畅销,营业额增长了不少。”

  24日早上8点开始,银川市南关清真大寺门口就热闹起来了。伴随着扩音器中诵读的古兰经,各地的穆斯林群众陆续进入大寺,相聚于此,一同参加会礼。清真寺外的商业街上,穆斯林传统美食油香、馓子、花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人前来购买、品尝。“上寺会礼后大家还要走亲访友、共贺节日。今天,儿子和女儿都会带着家人回来团聚。”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的回族群众马志忠高兴地告诉记者。

  日前,在西宁的东关清真大寺内,同样热闹非凡——穆斯林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互相问候。在杭州经商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古尔邦节临近中秋节和国庆节,他特意赶回西宁,和家人一起过节,一家人围坐一起,品尝现烤的葱花饼,喝着酥油奶茶,有说有笑。而在西宁经商的化隆人马黑买一家,也特地宰了一峰骆驼,美滋滋地和亲友们分享,其乐融融。

 (综合本报记者韩立群、胡仁巴、刘峰、张志锋、王锦涛报道)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