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梦开始的地方》首映
时间:2015-09-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李昌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新疆题材电影《梦开始的地方》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电影《梦开始的地方》以国家实施的教育援疆工程“新疆内地高中班”为题材,讲述了一个新疆各族内高班学生在内地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党中央对新疆各族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对新疆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全国各省市对新疆人才培养的倾力支持,向全国人民宣传展示了各族天山儿女感恩伟大祖国、建设美丽新疆的良好精神风貌。

  内高班自2000年举办以来,已累计招收15届近7万名各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分布在全国14个省(直辖市)、45个办班城市的93所办班学校。这些内高班学生中95%以上的毕业生顺利考入内地高校学习。大学毕业后,部分学生留在内地,大部分回疆就业、创业。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