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开建 全长约19.35公里
时间:2015-11-12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金浩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在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上宣布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宣布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现场施工机械统一鸣笛,标志着乌鲁木齐市第二条轨道交通线路正式开工。

  据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是目前乌鲁木齐市投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项目的成功运作对于乌鲁木齐市逐步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和拓宽融资渠道有着重要意义。近期,该项目已完成社会投资人资格预审,年内将确定社会投资人并签订合作协议。

  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延安路,经延安路、大湾路、幸福路、人民路、黑龙江路、南昌路、平川路、维泰路至终点华山路,线路总长19.35公里,全线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4座。工程主要采取盾构法和矿山法建设,概算总投资162.6亿元人民币,将于2020年通车运行。

  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建设委员会主任马伊磊在开工典礼上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开展文明工地和标准化工地建设,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创新施工工法,控制噪音、粉尘污染,减少对民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2012年11月,国家正式批复了《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2—2019)》,同意该市实施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线路总长47.9公里。2014年3月,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工建设,当前工程正按既定计划推进实施。

  当前,乌鲁木齐正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和近期建设规划编制申报,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有更多的轨道交通线路开工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轨道交通线路不断覆盖更多的区域,形成轨道交通线网,为此间民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环保、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线路图。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举行开工建设,现场施工机械统一鸣笛。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现场。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