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时间:2015-11-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 作者:王涛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形象代言人、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迪丽娜尔·阿布都拉上台表演歌伴舞《你多么靓丽》。王涛 摄

  11月5日,以“美丽新疆 靓丽女性”为主题的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展示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展示了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60套获奖作品,并为获奖服装设计师颁奖。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历时7个月,经过14个地州预赛,推选出224个设计师的445组2275套服装参加自治区大赛,经自治区服装设计行业专家和网民投票,最终选出29名设计师的29组145套服装参加总决赛。

  乌鲁木齐市丝路之星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作品《丝路印象·沙漠之海系列》获得特等奖;博乐市托·图亚民族服装店图亚设计的《蒙古族服装》、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师陶陶设计的作品《楼兰·爻》获得最佳工艺奖;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阿克齐镇阿塔木拉刺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布里布勒汗·夏布尔开的作品《驼之优雅》、乌鲁木齐市巴什格穆时尚服装设计制作有限公司设计师布哈吉木·阿不都克里木作品《绚丽的丝绸之路》获得最佳创新奖;巴州库尔勒菲珣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常雅琦的作品《丝路传奇》、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蝶美吾民族服装加工中心设计师巴合提江·马那提的《紫色心情》获得最佳视觉奖。乌鲁木齐市黑甲山社区左然木·扎热的作品《团结之花》、和田地区热孜亚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师奴尔加汗·司马义的作品《都市女装》、克州阿合奇县白谢汗民族特色服装店设计师努尔古丽·托胡迪买买提的作品《玛纳斯奇绣》、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博热司榄服装厂设计师努尔曼古丽·吐逊作品《新时尚女人》、伊犁州昭苏县仙丹尼澜服饰有限公司设计师薛凤仙作品《天马的故乡》获得最佳市场潜力奖。乌鲁木齐市16中初二学生买克丽娅的作品《蓝韵》、伊犁州东圣服装设计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师温浩崇作品《西域炫彩》获得最佳设计效果图奖。

  迪丽娜尔·阿布都拉、夏米力·夏克尔、古丽米娜·麦麦提、米热阿依·买买提等知名艺术家、名模和各类先进人物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

  新疆女性“靓丽工程”于2011年启动,它以弘扬新疆民族特色报装服饰为契入点,面向各族妇女广泛传播现代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引领各族妇女追求现代文化与时尚,努力提升生活品质,变得更加漂亮、高雅,成为新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疆女性“靓丽工程”服装设计大赛既展现了新疆女性的靓丽风采,又为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搭建创新、文化、时尚的竞技平台,提升新疆服装产业的创新能力,推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为各族妇女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模特在展示获奖服装作品。王涛 摄


模特在展示获奖服装作品。王涛 摄


中国好舞蹈冠军古丽米娜·麦麦提表演舞蹈《铃铛舞》。王涛 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