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丝绸之路传奇》引发观众好评
时间:2015-10-27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巩亮亮

《丝绸之路传奇》剧照(资料图片)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点献礼剧《丝绸之路传奇》,于10月14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后,在全国各地、各民族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看过这部电视剧的观众们认为,这是一部运用影视文艺作品弘扬主旋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疆精神,反映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各民族团结和谐真实生活的优秀电视剧。

    最高人民法院监察室办公室副主任陈宜芳说,这部剧主题非常好,彰显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同呼吸共命运以及各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情感。维吾尔族人物的台词很有意思,体现了民族文化特色,那个帕夏汗大婶演得好,很有特点,那几个青年人也很可爱。

    江苏南通中学教师陈丽敏的父母曾参与支援新疆建设。她说,父母看到这部片子很激动,他们多少年没有看到这样真诚感人的电视剧,今天的生活需要这样的电视剧来纪念上辈人为国家建设奋斗的业绩,也鼓励每个人要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民族,搞好民族团结。

    湖南益阳干部活动中心干部刘桂丽从小跟着父母在新疆生活,剧中的经典台词和对白,让她想到了小时候,她觉得故事编得很有人情味。

    浙江大学林峰看了这部剧后说,“帕夏汗大婶好淳朴,维吾尔族、汉族一家亲,新疆大妈亚克西。”

    还有很多观众被剧中美景所吸引,渴望到取景地实地走一走,看一看。

    “看完了之后只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新疆实在是美!等我存够了钱,假期一到,一定要到拍摄地去一睹真容!”华东师大学生孟宇峰说。

    博乐市青得里乡夏吾尔台六村的青年阿力木江·伊敏江说,看了这部剧让所有人更懂得珍惜当前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

    《丝绸之路传奇》是一部围绕艾德莱斯绸讲述新疆丝绸企业发展繁荣的精彩传奇故事,于田县科克亚乡色日克奥依村手工纺织地毯的致富带头人买木尼汗·买托乎提就是这样一位依靠传统手艺勤劳致富的代表。她说,艾德莱斯绸是维吾尔族重要的传统工艺制品,就像他们每天编织绚丽多彩的手工地毯一样,只有继续传承和发扬,才能更好地保护民族文化和发展民族工业,让世界认识新疆、感知新疆。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