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设计师萨勒坦•萨利耶夫作品亮相亚欧时装周
时间:2015-09-01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王涛 郭峰

模特在展示设计师服装作品

  8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德汇国际服装城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亚欧时装周上,俄罗斯服装设计师萨勒坦•萨利耶夫携带他的作品亮相。

  这是萨勒坦•萨利耶夫第一次在亚欧时装周上发布他的服装作品。这次,他带来了7个系列共37套服装,既有俄罗斯鞑靼斯坦传统民族服装,也有现代生活装和晚礼服以及各种礼仪服装。

  萨勒坦•萨利耶夫1974年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200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吉尔吉斯-乌兹别克工艺大学。他曾多次参加俄罗斯“服装年”、乌兹别克斯坦“水晶服饰”、吉尔吉斯斯坦“一件衣服大赛”等等服装设计大赛,并且获奖。

  2002年,萨勒坦•萨利耶夫迁往俄罗斯鞑靼斯坦喀山市。2006年创办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品牌服装工作室。他的工作室还为各种运动会设计颁奖典礼用服装。2013第1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服装,第16届世界水上运动锦标赛FINA-2015服装及2018世界足球锦标赛FIFA WORLD CUP的颁奖典礼服装都是萨勒坦•萨利耶夫设计的。

  萨勒坦•萨利耶夫还担任“鞑靼斯坦小姐”大赛官方设计师。同时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担任俄罗斯“新奇花样”,俄罗斯“民族礼物”,俄罗斯“严寒老人”等国际创意大赛评判委员会评判。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