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商博会:境外精品馆精品荟萃
时间:2015-08-14 | 来源:新疆经济报 | 作者:赵悦
8月13日,在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一位顾客在巴基斯坦展区选购工艺品。

  8月12日,记者来到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15商博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6号境外精品展馆,感觉各国特产争奇斗艳,产品种类繁多,档次也有了明显提升。

  特产争奇斗艳

  在非洲加纳商会的展位上,两三个黑皮肤的非洲小伙子拍打起了手鼓,动感十足的鼓声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他们的展位上,非洲木雕必不可少,很多人都对形态各异、服饰艳丽又活灵活现的雕刻摆件感兴趣,不停地询问价格。

  肯尼亚商人沃力特和妻子第一次来到新疆,他在展位上摆了不少绿松石饰品。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在上海做生意,这是他第三次来中国。

  在台湾产品展区,当地特产的各种海苔、鱼松、山药粉、鱼子酱等休闲保健食品很多,可以随意品尝,经过这个展台的人们往往经不住诱惑,大多买一些带走尝尝鲜。

  台湾风物语企业有限公司推出一种磁性建构片益智玩具,只见老板随意摆弄,各式各样的空间结构就出现了,根据自己的想象还能摆成楼房、机械等各种造型,十分有趣。

  韩国的化妆品、原汁机,阿富汗的青金石,尼泊尔的柚木雕件、羊毛羊绒围巾,越南的陈香,老挝的红木制品,缅甸的天然珠宝,土耳其的皮衣,塔吉克斯坦的蜂蜜、干果,埃及的法老树树皮画,吉尔吉斯斯坦的手工绣品,巴基斯坦的巴玉摆件、铜质工艺品和宝石,哈萨克斯坦的琥珀饰品,斯里兰卡的红茶,伊朗的挂毯,马来西亚的咖啡……境外精品展6号馆里,各国参展商展出的当地最具特色的产品总是格外吸引人。

  精品荟萃档次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韩国展位上不再是清一色的化妆品,产品种类多了,档次也有了明显提升。

  韩国百代株式会社第一次来新疆参展,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听来过新疆的韩国商人说这里化妆品市场特别好,他们就带着公司高端的化妆品来了。公司通过生物高科技手段将松叶和椰汁提取物用于产品,主打绿色天然牌,产品有面膜、面霜、香皂、牙膏等,很想通过展会找到新疆本地专业的代理商。

  在去年的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阿富汗商人苏莱曼带来的地毯卖得很好,今年他又来参展。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的地毯设计及工艺更好了,还可以给疆内的购买者送货。

  伊朗的展位上,主打产品波斯地毯、挂毯格外精致,特别是挂毯犹如一幅幅油画,美丽精致,不由得让人驻足欣赏。记者在展位上也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穆斯塔法·木塔扎维已经参加过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了,今年他不仅带来了织机,产品款式也更丰富了。

  香港展位大气简洁,时尚科技炫酷足。只要你站在大屏幕前,挥动手臂,就能和大黄鸭“过招”,这样的游戏太有趣了,以至于在高科技的互动游戏台前引来了一大群人。

  第一次与新疆人见面的“英国时尚”购物展台,一个厚重结实、拥有5个灶头兼具烤箱功能的大灶具,让不少参观者惊叹。这套灶具售价82888元,让人们见识了英国知名厨具公司AGATC的气派。

  2015商博会上,境外精品正在与新疆人近距离接触,也许不久后就会走入人们的生活。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