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助力“洁净新疆”建设
时间:2015-09-07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肖君
  近日,记者从新疆保监局获悉,随着“洁净新疆”工程的深入推进,新疆企业参加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积极性日益提高。仅今年上半年,新疆保险业为疆内企业承担环境污染风险责任限额2.5亿元,已发生赔款支付12万元,参保企业数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数量。

  为推进实施“洁净新疆”工程,自治区近年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在环境污染治理与环境风险预警中的先导作用,从技术层面研究治理污染难题,如重点探索大气污染物迁移转化、调控污染源的排放量,研究建立区域各类污染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和节能减排等机制;同时,在风险防范与损失补偿机制层面,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作用也日益显现。新疆保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新疆保险业共为近40家疆内石油石化、涉重金属、矿业、爆破及涉农企业承担环境污染风险责任限额1.2亿元,已发生赔款支付113.68万元。

  新疆保监局统研处负责人表示,今后,随着企业及社会公众对环境污染风险认识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运用保险手段支持破解环境污染治理难题将成为常态。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