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启动
时间:2015-08-28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丁梅 杨涛利
   8月2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了解到,近日,新疆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一期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项目预计9月底建成。届时,可以预报预测未来72小时内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硫,也可以显示污染等级、空间分布情况等。

  8月17日,在前期大量深入调研和探讨的基础上,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组织IBM公司(中国)、上海麦杰环境科技公司及联通公司的技术人员,开展自治区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的技术对接,这也预示着自治区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一期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针对新疆地域广阔、城市布局分散等特点,结合新疆能力建设进度进行安排,一期项目建设主要包含全疆单层粗网格的数值模式预报,按照地理条件和污染特征把全疆分为了九大区域,进行分区域的预报预警。该系统的模式运算将使用联通公司云计算中心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实现快速、稳定和便捷的运行和访问。

  下一步,自治区环保部门将与自治区气象部门协商建立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联合会商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全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后期项目顺利实施。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