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60周年成就展吸引观众81.25万人
时间:2015-11-23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张雪红
  “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吸引观众81.25万人

  19名大学生志愿者用心服务获观众点赞

  11月22日,阵阵飞雪挡不住观众对“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的热情,当天成就展接待观众1.45万人。自9月21日开展以来,成就展已吸引81.25万人前来参观。

  在成就展上,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讲解员,还有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学生志愿者。19位大学生志愿者在发票、检票、预约团队登记、梦想屋视频拍摄、留言处等岗位为观众提供着细致的服务,两个月来,志愿者们出色的服务让观众纷纷点赞。

  在展馆里,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浅绿色外衣奔忙在各个岗位上。19名大学生志愿者有9名来自新疆财经大学,10名来自新疆职业大学。

  在新疆财经大学上大二的阿不都克热木·麦提图尔荪是志愿者组组长,他负责所有志愿者的岗位安排、轮休、倒班吃饭、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成就展展馆有1.5万平方米,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阿不都克热木借了一辆滑板车,在展馆里他经常是蹬着滑板车拿着对讲机四处跑。

  阿不都克热木家在和田地区墨玉县,他在浙江省嘉兴市秀州中学上完内地新疆高中班,上大学后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次学校团委征集志愿者时,他踊跃报了名,因为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他被推荐为组长。

  阿不都克热木说:“在上岗前我们接受了培训,我从成就展中学习了很多知识,感觉收获特别大,开阔了视野,全面地了解了新疆的历史和全疆各地的资源、工业、农业、水利等情况,同时在工作中极大地提高了沟通交流的能力。”

  入冬后,展馆门口比较冷,阿不都克热木不停地巡视发票、检票、留言处等岗位,看谁冷了就将其调换到展馆内的岗位暖和一会儿。他的细心让志愿者们感觉很温暖。

  志愿者陆海霞是新疆职业大学大一的新生,对她来说志愿者工作是极大的考验,她通过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她的家乡在甘肃省张掖市,她第一次来到新疆,没有想到会成为成就展的志愿者,陌生的新疆因为这份工作变得亲切而动人。

  她说:“和成就展朝夕相处了两个月,天天在展馆里,看到不同年龄的观众那么热情认真,我特别感动。有一次,我在梦想屋帮一位阿姨拍视频,那位阿姨说新疆的变化太大了,她还说了她年轻时新疆的情况,说着说着就哭了,我急忙安慰她。有时候老人们在留言簿上一写就是一整张,写完留言后还忍不住要给我说他们的感受。我感觉他们就像我的爷爷奶奶,我就陪他们聊一会儿,他们特别高兴。以前在学校接触的人不多,在成就展上我接触了各民族的新疆人,我感觉新疆人太好了!”

  对于大学生志愿者来说,站4个小时坐8个小时都是从未有过的考验,成就展每天接待1万多人,最多时一天接待过3万多人,忙的时候志愿者们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他们仍然微笑着面对观众,把对新疆的热爱投入到了工作中。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