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影《钱在路上跑》巴黎获奖
时间:2015-11-18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贾春霞
  从天山电影制片厂获悉:11月10日,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巴纳贤电影院拉开帷幕。新疆首部少数民族轻喜剧题材电影《钱在路上跑》斩获电影节“最佳少数民族电影奖”。

  电影《钱在路上跑》是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历时两年创作的首部少数民族题材轻喜剧,所有创作人员均来自新疆本土,是一部有着浓郁新疆特色的影片。影片于2014年9月在新疆上映,主要讲述了南疆农村3个淳朴憨厚的农民,在工地打工时意外得到了一笔埋藏于地下的一万元旧钞。面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大馅饼”,3个人欣喜不已,幻想着借这笔横财改变现状,从而引出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当他们经历了友情、亲情以及爱情的考验后,渐渐明白了不义之财不可拿的道理,最终,把旧钞交给了国家,从此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该影片不仅在剧情类型化上进行了突破和尝试,还将新疆地域独特的民俗风情、维吾尔族特有的诙谐幽默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从10日至24日,电影节将为巴黎观众展示中国电影人拍摄的52部佳作。巴黎观众将从这些不同年代、各种类型的影片中发现中国电影之美,了解中国百姓的生活风俗,感受数千年文明熏陶下的中国文化。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