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携手中国出版集团打造《美丽新疆》丛书
时间:2015-11-10 |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 作者:马茵洁 李晓玲
  记者从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了解到,新疆将与中国出版集团联合出版《美丽新疆》丛书,为国内外读者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提供一个全新的角度。

  《美丽新疆》丛书由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联合策划,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共同组稿、编辑出版,丛书共有4册,分为4个主题,分别为《两千年前的微笑》《阳光抚摸的高地》《琴弦上的家园》《把爱刻在心上》四个主题,分别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有韵味悠长的文化散文,有亲身体验的地理游记,有深入浅出的风俗考查,还有激励人心的报告文学。四种题材又统一于博大的背景和凛冽的气魄,都注重体现出地域特色和人文情怀,呈现出丰富的新疆故事。

  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说,新疆有丰富的新闻出版资源,与中国出版集团的合作出版发展空间很大,希望能够彼此优势互补,推动资源的整合开发,以“陆上丝绸之路” “中国梦”、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尽快推出一批“叫得响” “立得住”,体现新疆特色、代表国家水平的精品出版物。

  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表示,《美丽新疆》丛书是新疆优质内容与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实力相结合的产物,为国内外读者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提供一个全新的角度。

  “新疆处处是宝藏,有很多待挖掘的题材,充分发挥新疆出版的资源优势体现新疆 展现新疆多元文化,通过新疆历史文化、风俗习惯、人文地理等运用大量的图片把美丽新疆推介出去。”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说。

  据介绍,《美丽新疆》丛书关注的主题分别为西域历史、地理风貌、民俗物产和当代各民族典型人物,将由古至今、全面系统地展示新疆史诗、传说、典籍和故事,沙漠、雪山、草原和湖泊;文学、舞蹈、音乐和美术;风俗、风情、建筑和物产,还有数十位生活在新疆的典型人物事迹。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