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剧《吐鲁番盛典》全国巡演启动
时间:2015-11-02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李菡
  30日,由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音乐舞剧《吐鲁番盛典》,在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疆展厅内举行了全国巡演启动仪式。

  吐鲁番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支忠亮介绍,从11月起,《吐鲁番盛典》将在50天内赴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长沙、重庆等全国21个城市进行27场演出,行程将达25000公里。

  《吐鲁番盛典》是以吐鲁番维吾尔族歌舞艺术为载体,依托吐鲁番的旅游文化及民俗资源,利用现代舞美技术打造的旅游演艺品牌。2011年5月首演,在此后4年的时间里,已在吐鲁番、西安等地以及泰国连续演出达千余场,观众超过20万人次,受到来自全国及国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吐鲁番盛典》全国巡演只是开始。之后,我们还将把公司打造的‘丝绸之路盛典系列’旅游文化演艺品牌下的《喀纳斯盛典》《敦煌盛典》等子产品的全国巡演常态化。希望能通过巡演的方式将新疆民俗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到全国。”支忠亮说,目前,公司正在筹备挂牌成立丝绸之路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之后还将推出《银川盛典》《西安盛典》等,并计划走出国门。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