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少数民族文字出版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时间:2015-10-28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张雅平
  26日,新疆少数民族文字出版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针对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的机遇和发展前景、目前少数民族文字出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60年来,新疆少数民族文字出版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少数民族文字出版事业规模获得跨越式发展,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物数量呈现跨越式增长。全区民文图书出版品种由1955年的3种文字189种,增长到2014年末的5种文字6406种。民文出版物内容由最初以马列著作、中小学课本为主,发展到如今涵盖文化、科技、政治、经济、教育、文学、艺术、医药、卫生、少儿等各个领域。少数民族文字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玛纳斯》《汉维大词典》等一大批出版物获得国家级奖项。

  在大力实施“东风工程”、农家书屋工程和不断加强少数民族文字专项出版资金扶持下,新疆民文出版的基础设施、出版条件大大改善,出版能力显著增强,一大批各族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优秀出版物源源不断地进入天山南北、农村牧区,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和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出席座谈会。吴尚之对今后少数民族文字出版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民文出版工作。二要大力推动精品力作的创作生产,出版更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民文出版物。三要以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重点,进一步推动民文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要加快民文出版创新,积极应对新技术新时代的挑战。五要立足新疆民文出版工作实际,推动新疆民文出版走出去。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