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读读精品出版网电视网络阅读平台开通
时间:2015-10-27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张雅平
    10月26日,由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和新疆广电网络公司联合开发并上线的新疆读读精品出版网电视网络阅读平台开通仪式在新疆美术出版社举行。标志着新疆出版业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升级又迈一步,实现了新疆新媒体建设的一个新突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宣读了总局《关于公布“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的通知》,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为“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吴尚之为“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授牌。

    在现场,“建设美好家园”“中国梦·新疆篇”等带有新疆地域特色的系列连环画丛书,新疆民族原创和民汉互译作品以及新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精品图书,在读读精品电视阅读平台中以有声读物形式,利用先进技术将图像与声音结合,在电视屏幕播放展现。目前,维吾尔语、汉语、哈萨克语3种图书3000余种文字的一期图书数字阅读平台建设工作已完成。

    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和新疆广电网络公司还将针对新疆的特点和形式需要,上线更多优秀出版文化和具有新疆特色、丰富文化内涵的出版物,积极拓展对外文化传播,创新文化产品“走出去”的形式和手段,提升新疆文化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