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传奇》千套华服成就民族偶像剧
时间:2015-10-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纨妍

  资料图片:《丝绸之路传奇》剧照。

   由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打造,民族影视金牌编剧、制作人景宜领衔制作,著名导演王文杰和青年导演赵立军共同执导的《丝绸之路传奇》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剧中优美的新疆风光,高颜值又养眼的维吾尔族妹子,以及不输于时尚舞台的靓丽服装,让该剧一经播出就俘获了大批观众的芳心。更有网友笑称,这部电视剧是“偶像剧的配置,正剧的内核”。

   “风光胜似纪录片 情节大气如史诗”

   《丝绸之路传奇》开播不久,众多网友就被剧中波澜壮阔的美景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夺去了眼球。主角艾拉提(巴哈提亚尔·艾则孜饰)和卫明霞(阿孜古丽·热西提饰)从小生长在昆仑山下。冬日,他们走在顶峰覆满皑皑白雪的昆仑山脚下,夏日,他们路过“金色瀑布”般的花田,一幅新疆画卷随着他们走过的脚步在观众眼前缓缓展开。这对青梅竹马携手穿梭于昆仑古城;迎来解放后,他们为了梦想分隔两地,不远千里去追寻对方;艾拉提的母亲帕夏汗(梅丽古力·艾买提饰)也不清闲,与王桂琴(胡伶饰)展开了夺子拉锯战。

   “风光胜似纪录片,情节大气如史诗”是网友看后对这部电视剧的评价。有网友说“这部剧从和平解放,新中国成立开始讲起,这是要看他们浪漫得慢慢变老的节奏啊”,还有网友说“每次看到剧中穿插的那些新疆风光,就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有网友笑称“昆仑山真是得天独厚的约会地点啊”。

   千套华服成就首部民族偶像剧

   片方曾说,在拍摄期间,为了将维吾尔族的魅力通过电视荧屏展现给观众,他们特地精心设计打造了上千套华丽缤纷的少数民族服饰,将从古老时期流传下来的新疆特色的花纹图案运用到剧组服装中,相信会给期待已久的观众们一个惊喜。除此之外,艾拉提和卫明霞两人两小无猜的默契关系,更为这部剧增添了几分偶像剧色彩。尤其是两人临别前一晚,艾拉提在卫明霞窗外自弹自唱的场景,让众多网友大呼“心痛”。

   编剧景宜曾形容自己的作品写作范围,从中国海拔最低点艾丁湖畔一直写到海拔最高的喜马拉雅山,每部作品都不是局限于单一民族,而是多个民族多种文化的交错展示。在今晚即将播出的两集中,维吾尔族人民将迎来盛大节日古尔邦节。不论是在新疆还是在江南,维吾尔族的姑娘们和小伙子们都穿上华丽的节日服装,在教室和自家院落中唱起歌来跳起舞。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