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博会11月开幕
时间:2015-10-2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 作者:李俊梅
  22日,记者从第三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丝路核心 创意新疆”的本届文博会,将于11月5日至8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3号馆举办。

  据了解,第三届展会总面积12230平方米,共设有590个展位,截至10月21日已有近200家参展单位,展会上将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基地、艺术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传媒、IT和动漫、书画精品、创意设计、旅游休闲等,推介地区的特色文化产业。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上届文博会的14个展区,本届文博会浓缩精华,共设有9个展区。其中,2号馆为文化创意融合馆,展览总面积6240平方米,设立6个展区。分别为文化融合展示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展示区、搭建大学生创意创业平台,展示首届大学生创意大赛的优秀作品的创客展示区;影视出版展示区;集纳深圳文创展和台湾文创展优秀文创产品的文化“引进”展示区;利用中心舞台展演展播、集中展示服装服饰、新疆演艺、cosplay等的综合展示区。

  3号馆为文化产业形象展示馆,总面积5990平方米,设立3个展区。分别为主要展示自治区重大文化活动、文化项目的文化产业形象展;展出新疆特色绘画艺术作品、农民画、宝石画、沙粒画、桑皮纸画民间艺术画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传统文化产业,融进现代设计时尚元素的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融合展。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开展企业论坛等活动。“我们将邀请国内文化产业领域知名人士及新疆文化产业集团的负责人走进文博会,一起交流如何让新疆文化产品走向世界。今年网上文博会将依旧延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新疆文化厅产业处副处长张瑞华说。

  据悉 ,本届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场馆搭建工作将于11月3日正式启动。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