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0周年成就展:这是一个新疆发展的现实课堂
时间:2015-10-20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张雪红
  “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让观众深受教育

  “这是一个新疆发展的现实课堂”

  10月19日,虽然降温下雨,但观众的热情没有减退,去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的观众仍然络绎不绝,当天接待了1.68万名观众。

  开展近一个月来,成就展吸引了逾27.7万名观众观展,广大观众深受教育。除了普通观众外,成就展还吸引了很多宗教人士,他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成就展办得太好了,他们要把成就展内容传递给广大穆斯林群众。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大毛拉说:“看完成就展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关怀,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对新疆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成就展对学生和普通观众的教育意义特别大,我们组织了全院340多名师生看了成就展,这是一个新疆发展的现实课堂,以后我们的课堂也要加入有关新疆发展成就的内容,用新疆的发展事实来培养教育年轻一代。”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平清真寺伊玛目塔西铁木尔·卡德尔说:“我和教职人员看了成就展后,特别感动,新疆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国家的支持。通过成就展,我亲眼看到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巨大变化,这次参观丰富了我的知识,让我全面了解了新疆的发展情况。”

  塔西铁木尔·卡德尔说,看完成就展后,他对新疆的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他会在工作中把自己的所见所感告诉更多穆斯林群众,与更多人分享新疆的发展成果。

  “看完成就展,坐在车上返回吐鲁番时,我想了很多,感受太深了,我们新疆真是个好地方,物产那么丰富,风景那么美。老一代建设者太苦了,有了他们的奉献才有了今天的新疆,我们各族群众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促进新疆更好更快地发展。”大阿訇吴恒义说。

  吴恒义是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戈壁村北大寺大阿訇。据他介绍,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戈壁村是个多民族村,各民族之间相处得非常好,很多村民享受了安居富民工程补贴,住上了楼房,有些家庭还买了小汽车,现在种1亩葡萄地毛收入达到1万元,普通人的衣食住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都和新疆的发展紧密相连。吐鲁番市很重视宗教人士的培养和成长,吴恒义即将随宗教人士考察团到长沙学习考察,他说等他考察归来,他要给身边的穆斯林群众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