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逾26万人次参观新疆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时间:2015-10-19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张雪红
  已有逾26万人次参观“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新疆的发展让我感到骄傲”

  全疆各族观众参观“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再现高潮,截至10月18日,已有总计260300人次在疆参观成就展。

  10月17日和18日两天,昌吉市、吐鲁番市、喀什地区等地基层村干部和群众参观成就展人数分别达到2.5万人和3.25万人,18日创下单日接待观众最高纪录。各族观众参观后纷纷赞叹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展取得的傲人成绩。

  感受新疆的变化

  10月17日,在参观团队中有一个团队比较独特,解说员为他们提供了全程维吾尔语讲解,这个团队成员是喀什地区岳普湖县9个乡镇87个村的106名村干部。

  65岁的阿伍提·喀斯木参观后兴奋地说:“我第一次到乌鲁木齐市来,这次参观让我看到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成就,新疆农业、工业、交通、旅游、科技发展等各方面的变化真是太快了,新疆的发展让我感到骄傲。”

  阿伍提·喀斯木是岳普湖县铁力木乡玛什英恩孜村村委会副主任,他当村干部已经19年了,他说这样的参观机会很珍贵,他回村以后要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告诉给家人和村民,与他们分享自己观展的收获。

  开阔群众的视野

  10月18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刘金霞介绍,自10月2日以来,亚尔镇已组织250名乡村宗教人士、民间艺人、人大代表、村民分3批参观成就展,接下来他们还要组织200名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分批参观。

  亚尔镇南门村人大代表胡寿元一连用了几个“非常震撼”来形容他参观成就展的感受。他说:“在成就展中我看到现在全疆交通已步入现代化,高速公路、飞机、高铁去哪儿都很方便,我们平时到乌鲁木齐市来都坐高铁,58分钟就到了。普通人的生活变化更大,我们村里的人都住上了安居富民房,残疾人和生活困难家庭有低保,老人有养老保险和高龄补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覆盖面越来越广,与过去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在自治区发改委住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乌堂村工作组的帮助下,该村村民买买提·许库尔此次前来参观成就展实现了许多人生中的第一次,他说:“我第一次来乌鲁木齐市,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展览,我太激动了,党和政府领导得好,才让新疆有了这么大的变化,看了展览后我才知道新疆发展得这么好,希望我的孩子们能为我们新疆的发展努力工作,也希望他们的生活能更好。”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