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代表在京参观新疆60周年成就展
时间:2015-10-19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陈雪

  16日,俄罗斯、法国、埃及、土耳其等6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赞以及多家国际组织代表共120人,共同参观了在京举办的“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本次展览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由序厅、“历程篇·发展的新疆”“成就篇·奋进的新疆”“惠民篇·幸福的新疆”“风采篇·和谐的新疆”“展望篇·希望的新疆”、结束语七个部分组成。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介绍,展览运用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献资料、图表、视频、文字解说及高科技数字化技术等现代手段,展示了新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和美好发展前景。

  土耳其驻华大使馆班居·依特古丹参观后说:“我去过喀什和乌鲁木齐,对这两座城市印象深刻,此次展览通过地图、数据展示了一个更详尽、具象的新疆,让我们可以了解到新疆的历史。”埃及驻华大使馆一名外交官告诉记者:“在观展的过程中,许多人都惊叹,原来新疆是如此美丽。”

  格鲁吉亚驻华公使瓦西里表示,新疆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位置,是一个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地方,希望今后格鲁吉亚与新疆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