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画走进山东”汇报展开展
时间:2015-10-19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姚刚
  大漠胡杨、新疆民居、牦牛叼羊……80余幅精美的油画向参观者展示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15日上午,由新疆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主办的“新疆油画走进山东”部分作品汇报展,在乌鲁木齐锦江国际酒店天山书画院展厅展出。

  新疆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秘书长、著名画家刘建新介绍,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由程林新、柴新春、亚力坤·哈孜等71位新疆知名油画家创作的104幅油画在山东美术馆展出,受到了当地艺术家和观众的好评。这次展出的就是山东展的部分作品。展出的作品反映了新疆不同民族画家对新疆不同历史时期生活的反映,作品从题材选择到创作手法都具有鲜明的西部多元文化特征,同时也集中展示了新疆老、中、青三代画家在艺术题材、当代文化表现形式上的思考与探索,让更多的人通过油画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欣赏到新疆大美风光。

  从深圳来新疆出差的王磊,听说自己所住酒店有画展,就拉着同事一起前来参观,《火焰山下(之二)》吸引了他的目光。画作描绘了火焰山下的维吾尔族民居,他感慨地说:“新疆太美丽了,有着不同的风土人情,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地转一转、看一看。”

  据了解,此次汇报展将持续到10月25日。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