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成就片《我们新疆好地方》热映
时间:2015-09-18 | 来源:最后一公里 | 作者:
  敢问最近最火爆的纪录片是啥?

  当然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电视台联合摄制的17集大型电视成就片《我们新疆好地方》第一集。从9月16号那晚起,全疆各族群众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部记载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新疆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历史性变化的记录片。

  16日当晚,《我们新疆好地方》在新疆电视台新疆卫视、维吾尔语新闻综合频道、哈萨克语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全疆各地住村干部与村民们为了准时收看纪录片早已做好准备。  

和田地区和田县,自治区团委住村工作组组织观看《我们新疆好地方》专题纪录片。

  在纪录片中,第一支女子足球队的成立、《万方乐奏》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访惠聚”活动的开展,无不展现出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天山南北发生的沧桑巨变。

  法国教授Gosset、受到周总理接见的老一辈文艺工作者以及“访惠聚”工作组干部的讲述,则从身处中国内外三个普通人的角度反映了60年来新疆发展的日新月异。30分钟的纪录片显然无法展现新疆的全貌,但其宏大的格局、微小的细节,客观而真实地叙述,仍旧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  

  “虽然只是第一集,但节目展现出的60年新疆的发展和进步仍旧让我感到震撼,特别是看到和田的新玉歌舞团能够成为第一支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地方文艺团体,作为和田人我感到很骄傲。”卡尔墩村村民伊明托合提·艾则孜在节目结束之后组织的讨论中兴奋地说。(自治区团委住村工作组宇文伟)  

  墨玉县萨依巴格乡阔什鲁克村村干部和工作组一起到村支书家,收看《新疆是个好地方》。边看边聊感受,你言我语收获颇丰。(自治区科技厅住村工作组穆拉)  

  乌什县依麻木乡勒乌金村,住村干部与村民集体收看《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组织部住村工作组黄卫东)  

  拜城县喀拉亚尕奇布拉克村工作组集体收看《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住村工作组吴立新)  

  墨玉县喀尔赛乡夏勒迪让村,工作组组织村民收看大型电视成就片《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公路局住村工作组王韶华)  

  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尤库日哈迪勒克村,工作组组织村民观看《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经信委住村工作组张杰)  

  温宿县,工作组与村委会组织村民观看《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广核集团住村工作组王高良)  

  柯坪县,工作组和村干部在村委会和老乡一起观看《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民政厅住村工作组杨海龙)  

  沙雅县沙雅镇新村,工作组组织村民60余人观看《新疆是个好地方》。(沙雅镇新村“访惠聚”活动办公室胡芳)  

  奇台县吉布库镇二马场村工作组组织村干部及部分村民集体观看《新疆是个好地方》。(奇台县吉布库镇二马场村工作组贺子韵)  

  博乐市小营盘镇乌图布拉格乌图布拉格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准时观看《新疆是个好地方》。(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办、信访局住村工作组苏丽)  

  额敏县喀拉也木勒乡直兰提勒村,工作组组织村民们观看《新疆是个好地方》。(塔城地区财政局住村工作组)  

  乌什县各族干部观看成就片《新疆是个好地方》,观看后28岁的干部黄争文说,“作为一名从甘肃来的新疆工作的普通干部,我更加全面认识了新疆,从贫穷到繁荣,看到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我愿意留在新疆,相信新疆的未来会更好”。(乌什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牛海燕)

  除了住村干部与老乡,新疆各地社区也组织居民一起观看记录片。  

  9月16日晚,经开区(头屯河区)浦东街社区值班干部利用空闲时间观看大型电视成就片《新疆是个好地方》。  

  经开区(头屯河区)内地引进人才张洁:谁说这里贫瘠,谁说这里落后?60载的风雨历程,新疆早已蜕变为“丝路之窗”!新疆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愿意将青春奉献在这里。  

  “八千湘女”之一王爱珍:变了,都变样了!我为我当初的选择,更为现在的新疆感到骄傲和自豪。当时的新疆“眼睛里只能看见沙土”,可现在天蓝了,路宽了,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公共交通服务功能越来越齐全。  

  天山区解放北路片区管委会健康路社区“访惠聚”工作组组长袁莉:每天都能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变化,这点滴的变化汇聚起来就形成了新疆发展60年的辉煌巨变。作为“访惠聚”工作组一员,我们下到社区,就是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基层工作做好,把老百姓的实事做好,让各族群众分享到更多发展的成果。  

  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志娟:风雨60年,新疆如今的成果离不开党中央、自治区的正确领导,在这样的成果面前,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应该努力奋斗,把新疆,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米东区芦草沟乡芦草沟村二队村民马义福:高楼大厦、飞机、地铁,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尤其是这几年,农民口袋里也有钱了,还有新农合,看病也不愁了。我家里有二三十亩地,二十头牛,年收入有30万。现在的好日子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团结稳定的好环境,现在的身体还硬朗,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  

  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李锡娥:翻天覆地!新疆的变化一天都说不完。从1958年来新疆到现在,真切地感受到生活水平提高了,各民族团结友爱,觉得生活在这座城市很幸福。

  新疆玛森烧烤清真餐饮连锁店总经理马森:看到新疆60年的变化,心里感触良多,讲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变化,都经历过。对于现在的生活很知足。我一个连大学门都没进的回族娃娃,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托的是党和国家的福。

  相关阅读:

  《新疆是个好地方》摄制历时一年,该片紧紧围绕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个主题,系统介绍了60年来新疆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

  该片用小切口展示大主题,注重运用故事化的叙述方式,说身边事、讲感恩情、聚民众心,最大程度唤起观众的集体记忆和情感共鸣,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疆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援疆省市的无私奉献,充分展示新疆2300万各族人民发挥主体作用、建设美好新疆的精神面貌。

  该片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精炼,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对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具有深远意义。

  节目播出时间为:新疆卫视(XJTV-1)9月16日起,每天北京时间22:15分(《今日聚焦》播出后时段)播出;维吾尔语新闻综合频道(XJTV-2)9月16日起,每天北京时间22:40播出(央视《新闻联播》译播后时段);哈萨克语新闻综合频道(XJTV-3)9月16日起,每天北京时间22:40播出(央视《新闻联播》译播后时段)。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