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惠残工程惠及各族残疾人
时间:2015-11-30 | 来源:新疆经济报 | 作者:郑义源
    为迎接12月3日的2015年国际残疾人日,1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来到自治区残联与残疾人代表座谈。据介绍,2015年,自治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残工程让新疆各族残疾人得到实惠。

    今年,自治区残联继续牵头组织实施了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阳光家园计划”项目、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创建等自治区重点民生工程。其中,在白内障实施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中,自治区财政安排660万元,为全区5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超额完成5500人的年初计划;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争取中央补助资金1407万元,使近千名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实施“阳光家园计划”的项目,我区下拨补助资金4798万元,对40368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机构和居家托养服务;解决了三类特困残疾人的生活护理和保障。自治区财政下拨扶持滚动资金1500万元,开展“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建设。今年全区新建立50个县级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带动了2217名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成员发展生产,为2588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了实用技术培训。有效缓解了农村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

    此外,自治区残联还实施了一大批惠残工程,如“实施“爱心天使”助学项目今年为693名残疾学生补助学费155万元;实施自治区贫困残疾人康复救助关爱工程,自治区财政拨付资金1000万元,为1000名贫困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服务与救助;自治区残联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共同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为400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了800万元的生产补助资金,让这些生产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了关怀。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