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残联召开2015年“第24个国际残疾日”座谈会
时间:2015-11-30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张彦莉
  “从一个普通人走向奥运冠军,离不开自治区各级政府和残联的帮助,希望我们自治区的残疾人运动事业能够发展的更好。”2004年雅典残奥会女子射箭冠军王燕红在座谈会上说。

  2015年12月3日是第24个国际残疾日,11月2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举行各界残疾人座谈会,回顾一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就。

  参会的各位残疾人代表分别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优秀残疾工作者方江增说道:“自治区残联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了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加大了社会康复力度,也推动了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造福了我们残疾同胞。”

  今年参加了自治区和海航集团合办的“陪你去看海”活动的努尔古丽·买买提非常感谢残联给她去海南三亚“看海”的机会,“虽然我看不见大海,但我可以用手、用心去感受大海、感受祖国美丽的景色。”

  今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组建公司承接下了残疾人驾驶机动车的检测工作,结束了残疾人驾驶车辆半年多无人审检的尴尬,残疾人驾驶协会会长孙永庚说,他代表全区2000多位残疾人驾驶员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残联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吉尔拉·衣沙木丁在交流会上强调,要积极作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落实工作,不断健全残疾人保障制度、努力推动全社会公平正义和共同富裕。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