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机场开建 2017年8月通航
时间:2015-11-23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夏青
  20日,总投资5.48亿元占地面积161.28公顷,建设工期近2年的若羌机场开工建设。

  若羌民用机场工程是国家民航局、自治区“十二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机场场址位于若羌县城西侧,距县城中心15公里,定位为国内小型支线机场,主要服务于若羌县及周边地区公务、商务及旅游等社会经济建设,同时兼顾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和通用航空使用。

  据了解,若羌民用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C,将新建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和一条垂直联络道。新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航管楼、综合办公楼、值班公寓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以及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机场投入使用后,拟用机型为A320、B737系列飞机、ERJ-190、ERJ-145、CRJ-200等系列飞机,可满足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80吨、年起降1558架次的运行需求。机场预计2017年8月建成通航。

  据介绍,若羌民用机场的建设,对进一步完善若羌综合交通网络,提升交通运力,改善民生和投资发展环境等都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标志着若羌交通事业发展步入了一个新时期。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