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跻身全国大学百强
时间:2015-11-19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
  新疆大学跻身全国大学百强

  新师大国际化水平全疆最高 石河子大学系中国专利奖最多疆内高校

  近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2015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新疆有1所高校跻身全国百强。

  据了解,为满足我国高考考生及家长了解各大高校的办学水平和实力,中国校友会网根据各大高校的综合实力进行了排名。

  在2015中国大学700强排行榜中,新疆大学排名98名,跻身全国百强。之所以能跻身全国百强,跟新疆大学综合办学实力、教学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留学生报考率有着直接的关系。石河子大学全国排名第115名,是未来几年内新疆有实力冲击全国百强的高校。

  新疆师范大学位居全国排名第219名;新疆医科大学全国排名第227名;新疆农业大学全国排名第238名。

  此外,在最新公布的2015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佳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雄踞榜首,全国排名第218名,堪称2015新疆最佳独立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名列第二,全国排名第219名;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位列第三,全国排名第220名。

  国际化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在2015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行榜100强中,新疆师范大学国际化水平最高,居新疆高校第一,全国排名第65位。

  能否赢得世界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青睐与认可,彰显出一所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望,也体现一所大学在国家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

  在2015中国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大学排行榜中,新疆大学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居新疆高校第一,全国排名第16位;新疆师范大学名列新疆第二。同时,石河子大学在2015中国大学专利奖排行榜100强中,排名第54位,成为新疆中国专利奖获得最多的高校。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