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批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结硕果
时间:2015-11-18 | 来源:新疆经济报 | 作者:张雪红
  11月1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召开了首批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总结验收会,并对实施第二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部署,将进一步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相关领域协同创新和高校智库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喀什大学等南疆高校布点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

  2011年,自治区教育厅启动了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在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9所本科高校经济、管理、法学、历史、文学、艺术、教育学等7个学科门类遴选建设了29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年来,自治区财政累计投入专项经费3644万元。到目前,全区29个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在会聚人才、培养人才,咨政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为29个学术团队,引进区内外高校、研究机构高层次人才135名,培养在读博士生187名,在读硕士生1941名,毕业2471名,成为高校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建荣介绍,明年将启动第二轮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将在学科布点和经费、政策上加大对南疆高校支持力度。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