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高职院校平均就业率84.93%
时间:2014-11-28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赵西娅 叶来·叶尔扎提

  近日,新疆教育厅发布了2014年新疆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显示,新疆高职院校平均就业率比本科高出近20个百分点。

  据悉,2014年新疆普通高校毕业生72267人,其中本科院校毕业生已就业27334人,平均就业率65.32%;大专高职院校毕业生30422人,已就业25838人,平均就业率84.93%。

  “高职院校就业率高,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拥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较低的就业姿态。”新疆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介绍,2014年,新疆17个专业大类高职高专学校毕业生月收入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交通运输大类、土建大类和生化与药品大类。交通运输大类月平均工资4151.7元,土建大类3271.8元,生化与药品大类3043元。

  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就业率达到97.75%,该校校长段明社介绍,近几年,学院培养面向基层、面向生产和管理一线职业岗位的实用技能型人才,连续几年的就业率都呈上升趋势。2013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达3473元,比全国高职院校毕业生平均月收入高出533元。“可以看到,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强。”段明社说,这两年一些高考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的考生也报考了该校,说明学生在根据自己未来发展规划作出理性选择。同时,新疆应用技术人才、实际操作型人才面临短缺,也为更多的家长和孩子选择职业教育提供了机遇。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