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国客商齐聚中国新疆第十届“冬博会”
时间:2015-11-26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金浩
  “这几天,国外客商已陆续来到新疆,我们正忙着为他们参加‘冬博会’作最后的准备。”11月2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涉外业务代表连彦伟告诉记者。电话里,他语速很快,还不时和周围的人说上几句。接电话的时候,他正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接洽展位等事宜。两天后——11月27日,由国家旅游局、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旅游局承办的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就将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崔晓泉说,作为国家级旅游展会和西部地区唯一的冬季冰雪旅游节庆,本届冬博会将是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国外参展客商最多、业态最丰富、惠民措施最多的一届冬博会。目前,已确定有北京、天津、广东、甘肃、陕西、重庆、西藏、黑龙江、湖北、内蒙古、山西等31个省区市将参会。此外,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在内的15个国家和地区将亮相本届冬博会,国外客商将达近百人。这是国外旅游企业在冬博会上的突破。

  “现在已确定的国外旅游推介会就有9个,随着国外旅游企业陆续抵疆,不排除旅游推介会的数量将继续增加的可能。”连彦伟介绍。这些推介会包括冰雪旅游资源、自驾车旅游等,都针对中国游客市场做了更详细更有针对性的准备。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新疆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被确立为“一心一地”(把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抢抓机遇,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旅游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以及沿线省市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这些特点也体现在本届冬博会上。

  本届冬博会上还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旅游主题展示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线省市区及旅游企业前来参展, 全面展示沿线国家、沿线省市区的特色旅游文化和旅游产品。

  “他们将在冬博会的平台上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充分借助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进一步推进旅游合作,树立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旅游品牌。”连彦伟说。

  本届冬博会将于11月27日—29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区的旅游管理机构、旅游协会、旅行社、旅游景区(点)、航空公司、旅游房车公司、宾馆酒店及农家乐、滑雪场、户外装备器材公司、旅游特色产品企业、旅游相关产业、新闻媒体及其他相关旅游企事业单位将参会。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