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新疆招商引资达1.6万亿元
时间:2015-11-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晓玲
  2011年至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共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万亿元,其中前四年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年均增速达35%,到位资金是“十一五”时期的3.4倍,新疆渐成投资“热土”。

  青岛即发集团300万件服装加工项目近日落户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这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新疆市场的最新例证。新疆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疆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3839.67亿元,招商引资为新疆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十二五”期间,新疆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公路、铁路、机场、边境口岸、园区等硬件设施不断改善,电信、互联网、金融等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同时,新疆招商引资工作也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载体,由“招商为主”向“招商和服务并重”转变,由“做大总量”向“总量和效益并重”转变,围绕确定的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坚持重点优先、优势优先,分产业推进,加快合作开放步伐,从大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再上新台阶、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快速增长等四方面着手,培育出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引资结构调整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效果凸显。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