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
时间:2015-11-24 |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作者:于惠如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喀什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进行了批复。这意味着,我区首个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

  临空经济区,是指以机场为中心,沿交通沿线向外发散式扩张发展临空产业。临空产业包括先导产业和相关产业。其中,先导产业如客运、货运等运输业、民航综合服务业;相关产业如配套服务、传统制造业、物流配送、商务餐饮、住宅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等。

  11月23日,记者从喀什地区发改委获悉,喀什地区临空经济区是新疆首个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规划有临空传统产业、航空物流业、临空特色旅游业、临空航空运输保障业、临空通用航空业、临空高科技产业、临空高端商贸业、临空会展业八大产业。分近期2015-2025年、中期2026-2035年、远期2036-2050年3个阶段。

  对企业而言,临空经济区意味着更方便的流通、更多的商机;对普通百姓而言,意味着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会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建设一批现代化社区。

  据介绍,喀什临空经济区旨在营造空中通道、创造商贸机会,以商贸物流引导产业发展,将喀什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集散地。通过机场和综合保税区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区的联动,可大范围配置全球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