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时间:2015-11-2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晓玲
  国家能源局近日批复同意新疆申报的准东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方案,标志着准东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记者从新疆发改委了解到,国家能源局此次批复的准东新能源基地规划风电外送方案总建设规模770万千瓦。

  准东新能源基地是国家继哈密—郑州跨省区特高压输电通道后,批准同意采取风火光打捆方式的又一新能源基地。该项目有利于促进准东地区风光电等清洁能源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风光电项目有序开发建设和市场消纳。

  据了解,准东新能源基地所在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将尽快制定准东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项目优选管理办法,加强资源评估,优化项目整体布局和微观选址,并结合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配套电力送出工程进展情况,明确年度建设规模和开发时序,促进风光电项目与系统的协调建设运行,确保准东跨省区特高压输电工程风火光打捆示范基地尽早投产并发挥效益。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